动力装置

更新频率看心情,并不勤快

【周黄】无数次砰然心动 3

无数次砰然心动 3


“别走。”黄少天说完这句话,挂了电话。

洗漱、换衣、穿鞋,可能比早课要迟到了还要再迅速一些。黄少天觉得他有些话一定要对周泽楷说,若说稍前他因为想要享受被别人喜欢的心情或是别的些什么,不想直白拒绝周泽楷。此刻,心里那一点漾开挠搔,他明白那是什么,正是因为明白,所以有些话一定要对周泽楷说。

绕过楼梯时,堪堪与从楼下上来的喻文州擦肩而过,喻文州喊住黄少天:“少天跑这么急,有什么事情吗?教授找,还是丢了什么?”

黄少天停下脚步,橡胶鞋底在过道拉出一道急促的闷响:“别担心。”然后,他一边跑远一边冲喻文州晃了晃手。

一路冲出宿舍,周泽楷果然还乖巧地等在原地。说乖巧其实也不太对,周泽楷穿着淡蓝色水洗白的牛仔裤坐在台阶上,腿伸直着,手撑在身后的地面上,仰着头看天,额发自然向后滑落,整个人闲适得可以拍夏日清凉特辑。

“周泽楷。”黄少天绕到周泽楷面前,用鞋尖抵了抵周泽楷的鞋尖。

周泽楷坐直起来,光洁的额头重新被刘海盖住一部分,“嗯?”他将双脚收回一些,再重新前伸,夹住黄少天的脚尖,“抓住你了。”

“你无聊不无聊啊?” 黄少天被周泽楷的小游戏逗笑,“多大了。”

 周泽楷摇头,也跟着黄少天笑起来。

“你叫我出来干嘛?”

“没叫。”

“你一展板式的大活人跟楼下堆着,万一你想不开从早坐到晚,又给人知道你等的人是我,明天校园里开始流传什么奇怪的故事怎么办。”

“巴不得。”周泽楷抿起嘴,有点小得意。

“我可了解过了,你粉丝团不少啊,他们以为我虐待你,揍我怎么办。”

“揍回去。”

“就这么对待喜欢你的人啊。”

“我又不喜欢。”周泽楷用拇指和食指比划了一个距离,然后又再缩短了一点,“我的心很小的。”

黄少天笑:“周泽楷,有没有人告诉过你,你太会说话。”

“可我平常不说话呀。”周泽楷无辜地眨了眨眼睛。

黄少天隔空用手去捂周泽楷的眼睛:“别来这套,对我没用。”

 周泽楷去拨黄少天的手。

“真的对我没用。”黄少天放下手,便不笑了。

于是周泽楷也就不笑了:“为什么?”

“这种事情哪能有什么为什么。”

周泽楷看起来有些半懂不懂的委屈:“可你下来见我。”

黄少天蹲下身来,和周泽楷保持在一个高度:“周泽楷,你出现得太快,我们接触太少,即使不谈你是否了解我,我自己这边接受不了。或许我看起来是个热闹的人,但其实很多时候我很有耐心,也会反复思考掂量一些事,你半途闯进来,我没办法给你什么确切的答复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周泽楷,你别这样。”

“所以是什么意思呢?”

“你可以继续喜欢我,选择喜欢谁是自己的事。但若是觉得等待时间太长,或者喜欢了其他人,又或者仅仅是单纯的腻味了,都可以随时走开。”

“好狡猾,这个说法。”

“现在走开也是可以的。”

周泽楷咬住下唇看着黄少天,原来眼前这个大部分时候像风筝一样轻快的学长急急忙忙地跑下来,只是为了郑重而委婉地拒绝他。

 

黄少天一个人顺着宿舍楼梯慢慢往上爬,他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对的事情。既然别人有了表示,告诉别人自己的真实心态,他觉得这是应该的。他不知道周泽楷会怎么选择,继续喜欢他,放弃他,或是喜欢一阵再放弃他,又或者在周泽楷放弃之前,他能喜欢上周泽楷,这样他们就可以在一起。

回到寝室,黄少天先是看了会儿书。可是难得清闲的周末看书多没意思啊,于是他打开电脑,撸了几盘游戏。但,撸着撸着,又觉得手腕点击鼠标有些酸痛。于是他干脆站起身,趴到阳台上发呆,嗯,树叶正绿,望远有助于保护视力。

“少天?”喻文州也走到阳台上来。

“嗯?”黄少天没有回身,懒洋洋地应答到。

“心情不好?”喻文州也趴到阳台上。

“也不算。”

“发生了什么想告诉我吗?”

“我都这么大了,才不要什么都跟你说。”

“是是是,少天长大了,有秘密了。”

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的语调,怎么听怎么像揶揄,便用膝盖拐了一下喻文州的膝弯:“你是看孩子长大的父亲吗?”

“这可是少天自己说的。”

“你别顺杆上啊。”

有一会儿两人谁都没说话,就那么趴在阳台上,享受最后属于四月的风。

终于黄少天还是憋不住了:“有什么话你说啊,看你憋着我害怕。”

“怕什么?”喻文州笑起来。

黄少天嫌弃地看着喻文州和善又清爽的笑容。

“嗯。”喻文州清了清嗓子,“刚才楼下的男生挺好看的。”

“资深颜控如我,也觉得挺好看的。”

“那干嘛犹豫?”

“做人不能那么肤浅。”

“说好的资深颜控呢?”

“我觉得吧,喜欢和喜欢也有不一样,比如,有一盒月饼,喜欢漂亮的礼盒和喜欢里面的月饼,是完全不一样的。我有喜欢的月饼口味,但是我又看到了喜欢的月饼盒,如果我买下来拆开礼盒,发现礼盒里的月饼不是我喜欢的口味,怎么办。”黄少天挠了挠脑袋,“我这么说你能明白吧,是说,我有没有说明白?”

喻文州点头:“我觉得你饿了。”

黄少天对着自己的刘海吹了口气。

“好啦,我是觉得呢,少天不要想太多,想多了反而容易钻牛角尖嘛。看到喜欢的礼盒买下来,即使发现里面的月饼不是自己之前喜欢的口味,说不定吃着就发现自己其实喜欢甚至更喜欢这种呢。少天嘛,还是热热闹闹风风火火的样子好,看着高兴。”

黄少天侧过头去仔细看喻文州的脸,然后撇了下嘴,抓着后脑勺的头发,打了个哈欠:“你想表达我在你心中就是个傻乐的形象直说。早上起得太急,我现在回床上趴一会儿,吃午饭叫我。”

 

黄少天走进教室有点紧张,他不知道周泽楷会用什么态度对待他,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用什么态度对待周泽楷。

但作业还是要收的,课前准备还是要做的。开投影仪时,黄少天甚至特地扫了眼教室,常见的位置没有看到周泽楷的人,其他边角似乎也没有看到周泽楷。

上课铃响,黄少天坐到固定的靠窗第一排,教授将作业放进布包里,开始讲课。忽然椅子动了动,因为是阶梯教室,椅背和后排的桌子连着,一旦有人撑到桌面上,前排会有轻微的感觉。

再然后,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后背被手指尖戳了两下。黄少天没被周泽楷戳过后背,但那种挠搔的感觉,确实从对方指尖,透过后背钻到他心里。

 

是漂亮的月饼盒坐到背后了。

 

黄少天忽然觉得耳朵有点痒,有人从背后贴到他耳边,用气声说:“交作业。”

“迟交要扣分的。”黄少天镇定地说。

“不怕。”

“觉得我不忍心?”

月饼盒摇头,细软的头发擦到黄少天耳廓上。黄少天想,你在人背后摇头,你确定别人能知道你表达了什么?然而他也确实知道了。

周泽楷说:“扣了,也是我最好。”

黄少天抬起手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个距离,想了想,又拉开了一些:“你的脸有这么大。”

周泽楷笑起来,气就吹在黄少天耳后的皮肤上:“嗯,心小脸大。”

“所以你坐我背后干嘛?这边看投影屏都反光。”

“……”

等了几秒,周泽楷没说话,黄少天便稍微回过点头去看他。

周泽楷却突然身体更向前倾一点,嘴唇几乎要擦到黄少天的脸颊或者嘴角:“追你。”

他顿了一下,继续说:“在最近的地方。”

 

一回头就可以看到的最近的地方。


黄少天便觉得那股挠搔似乎跑到自己的手指尖,有点麻。



(TBC)


评论(48)
热度(241)

© 动力装置 / Powered by LOFTER